我校召开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后勤处发布时间:2019-04-28

    425日晚,全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于崇明校区同传报告厅举行,陈家镇市政市容环境事务所工作人员黄建乐、校领导陆朴鸣、郑虹及各院、职能部处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张鸿志主持。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大学生群体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实践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方面,青年学子必须责无旁贷。本次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支持和推动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实际行动,更是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优化校园环境、建设美丽校园的重要举措。  


(校办主任张鸿志主持会议)

  

会上,郑虹副书记首先进行动员宣讲,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要做垃圾分类的明白人、引路人,共同创建绿色、生态、文明的校园。

会议邀请陈家镇市政市容环境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的业务指导,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阐述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再生的重要意义,并细数了四分类的划分,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在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同学还获得了环保小礼品。


(陈家镇市政市容环境事务所工作人员黄建乐为师生做业务指导)

  

后勤处副处长傅真珍老师介绍了校内垃圾分类具体实施方案,并对督查组工作要点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分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做了提醒。

陆朴鸣副董事长做总结发言,他历数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历程和未来计划,提出作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上唯一一所大学的师生,应该发挥积极作用,率先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去,积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力促贤达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400座报告厅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作为垃圾分类面向学生宣传工作的启动仪式,具有重要意义。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动员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撰稿人:傅真珍  摄影:李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