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后勤处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发生与流行,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宣传活动计划。20191129日上午,后保处保健站邀请崇明区疾控在我校的崇明校区篮球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通过主题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板报展览、现场免费领取安全套等方式,现场向师生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各类宣传品500余份,在校区内设有两处安全套投放点,受益师生3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毒侵袭的能力,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和关爱艾滋病患者,培养师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后后保处保健站将此项活动继续、长期的开展下去,建立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努力探索和实践,在活动内容、形式上不断改进。  


                                                              

 

上外贤达后保处保健站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