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后保处——送菜“暖心人”

来源:后勤处发布时间:2020-03-24

“土豆4个,姜1个,蒜6个,娃娃菜、菠菜4两……”

这样的采购清单每天都会出现在上外贤达后保处公租房隔离老师的采购群中,后保处的老师们收到清单之后,有条不紊地去到崇明陈家镇地各大超市开始一天的采购工作。

3月9日起,我校通知在崇明校区公租房内居住的老师陆续返回公租房,并开始为期十四天的隔离。隔离老师累计18人左右,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急需解决。

面对公租房内隔离老师这样那样的难题,公租房所在居委会人手不足。我校后保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积极行动,在最短时间内为隔离的老师们提供各种帮助。

一天的三顿饭自然是重中之重,隔离期内的老师们肯定无法出门。这项工作就成了后保处老师最上心的工作之一。



(后保处老师精心挑选优质菜品)



(每天定时采购,满足隔离老师生活必需)

每天在微信群中确认隔离老师需要的菜品和日用品清单,第二天一早开始采购工作。崇明陈家镇物资不算丰富,为了满足老师们的采购需求和菜品新鲜,有时要跑好几家超市。有一次,为了给老师买一袋鱼豆腐,后保处老师在寒风中跑了三家超市。因为无法停车,只好步行二十多分钟到下一个超市继续采购。

为了保证隔离老师的安全,降低人传人的风险,后保处采用无接触配送到门口的方式让老师们吃到放心菜。

(无接触配送)


(满满的菜篮子)

后保处除了在物资供应上努力保证老师们的需求之外,让老师们住得安心也很重要。在老师们隔离期间保证24小时在线,解决了公租房漏水的问题、给没带钥匙的老师送钥匙、为隔离老师收发快递、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为隔离老师答疑解惑、督促老师们做好消毒和自我测温的工作等等一系列的工作。看似都是细枝末节,往往在细节处见温情。

(替隔离老师收发快递)

后保处工作时常提到:“隔离”工作不能“隔离人心”,要从关心关怀的角度,管好“隔离者”的生活。通过后保处的一系列举措,使隔离老师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安心居家接受留观,更好的促进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老师们的需求和感谢)

 

 

 

上外贤达后保处

2020年3月16日